多頭(看多)是什麼

多頭是什麼?1 分鐘輕鬆了解,多頭(看多)隱藏的細節

當進入金融市場不管是美股、台股、選擇權、期貨、外匯…等通通離不開需要看一下現在的走勢是如何,常常會聽到一些人說出多頭、做多、作多、利多、牛市,蛤? 到底在說啥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本篇就來好好探討這些看起來很妙的術語吧!

  • 多頭是什麼?
  • 多頭(看多)重要嗎?
  • 多頭(看多)是事後馬後炮?
  • 如何判斷多頭(看多)

本篇文章帶你花 1 分鐘輕鬆了解多頭 ( 看多 ) 是什麼? 以及你該注意什麼呢? 那我們開始吧!

多頭(看多)是什麼?

多頭看多重要嗎

多頭的英文是 Long,多頭的意思就是投資者看好某市場預期價格降來是會看漲個趨勢,所以有些人些人又會說我看多這個一個公司未來的價格到什麼地方,簡單來說就是看好這間公司就是了,但是他本人沒有出手做買的動作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如何確認多頭(看多)市場?

如何確認多頭看多市場

如何確認多頭 ( 看多 ) 市場以及確認多頭市場,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問你你要看多長的時間,如果你是用 1 根 K 棒代表一天並觀看同時看半盤軟體上看 30 天以上,而趨勢就是往上漲因為價格越來越高,所以是多頭市場

我們舉例台積電 ( TSMC ) 下圖每根 K 棒代表一天,你這樣看是不是就是多頭 ( 看多 ) 市場,如果你認為是看空 ( 看跌 ) 的話那我可以跟你說你還是乖乖把錢放銀行吧! 因為你會都把錢都丟水溝了,那我們接下去看。

台積電TSMC日多頭看多走勢未連線
台積電TSMC日多頭看多走勢

接下來在把台積電 ( TSMC ) 下圖調成每根 K 棒代表一周,以一周來看是不是台積電 ( TSMC ) 還是走一個多頭的趨勢呢?! 我相信你應該可以判斷出來了

台積電TSMC周多頭看多走勢未連線
台積電TSMC周多頭看多走勢

如果你要判斷出多頭 ( 看多 ) 市場,並確認多頭的話我會建議你看長遠的時間來判斷,你如果要看 1 分鐘的 K 棒並跟我說現在是走一個多頭 ( 看多 ) 市場趨勢,你又要買下去小青我會說請三思呀!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多頭(看多)市場到底何時買?

多頭看多市場何時買

接下來我們回到多頭 ( 看多 ) 市場要如何買呢? 短線操作的話你要先判斷長時間現在是走一個什麼趨勢才做下一步動作,我們還是舉台積電為例,台積電現在是走一個多頭 ( 看多 ) 市場走勢,你如果要在短線操作盡可能就是只做低買高賣動作,千萬不要反來做唷!

為什麼不要反過來做呢? 很簡單呀! 現在就是走一個很強的趨勢除非你本來就是台積電內部高層你知道有些內幕人才知道的事情,不然你很有勇氣做跟別人反方向多半是送錢行為而已。

常見總結

多頭是什麼?

公司股價在市場上預期會「上漲」但是未出手

如何確認多頭市場

要以日以上K棒把歷史價格最低點與最高點連成線才能判斷

看多是什麼?

與多頭是一樣的看好公司會「上漲」但是未出手

多頭(看多)重要嗎?

對短線投資很重要(日K以下),對長期投資不太重要是因為公司普遍來說是會不斷有價值沒人能看出多頭能走多走

多頭(看多)市場總結

多頭看多總結

講老實話小青我認為多頭 ( 看多 ) 市場都只是事後論諸葛,你買一間公司就是看好這間公司會改變你生活周遭以及改善你生活品質又或者是改變全世界,因為你想唷! 開公司就是有技術專利公司才會不斷成長,買公司股票就是你認同這間公司的價值與信念你才會長期持有吧!

如果你不是抱持著這種態度去把身上的資產配置到股市之中,你只是想短近短出賺爆利我不認為你在股市投資能拿到穩定的報酬,因為你一直換公司換來換去要知道你進進出出的會被抽手續費的,不如就選幾間公司好好長期持有。

至於多頭 ( 看多 ) 市場你要怎麼在當下判斷呢? 我認為沒辦法判斷的,你有沒發現我們都是拿過去的歷史價格連成一條線並說現在就是走多頭 ( 看多 ) 趨勢,那未來應該也是吧! 這件事沒人知道的除非你能穿越未來在回到現在你才有把握說未來還是會上漲,還有些人會說如果跌了 20% 就是多頭走完了要小心,常常一堆人都說什麼走完了,但真的有嗎? 實際並沒有

這就回到開公司的本質,開公司當然是要賺錢並不是要賠錢的,長期來看一定這間公司股價會越來越貴,因為公司越來越有引響力了但公司有時候會有些小缺點又或者是犯錯才導致股價下跌,又或者是競爭對手放出假消息導致該公司受到股市下跌,總之你只要把一間公司想像成「人」一樣他會不斷的成長,雖然有時候會犯錯有時候會被別人背叛、被黑,但他還是堅持不斷進步使自己越來越好 ( 信念 ) ,你也是這樣的所以你就放心好好讓他發揮,只要股價下跌就是你持有更多的時候因為你堅信他能越來越厲害就足夠了。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能看到這裡通常只有 1% 的人,很感謝您可以閱讀到這裡(鞠躬)
本篇文章歡迎社群分享,可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知道此篇文章
如果是引用本篇文章任何段落請附上本篇文章連結即可唷!
嚴禁搬運整篇文章到你個人部落格、寫成新聞稿
這麼做你會被任何搜尋引擎懲罰 Ban 掉
如需合作請右上角服務項目 -> 聯繫我們
by 小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