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標題標籤用法

【HTML指南】Day08 – HTML 標題標籤用法,你用對了嗎?

經過上一篇文章我們可以理解 HTML 的語意,為了可以讓整個頁面更佳的清晰結構化,今天我們就來學習一下 HTML 常用的標籤,HTML 標題標籤,但是修但幾勒標題可能從字面上很簡單很好懂,但是如果你要去撰寫可能就不太一樣了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這些細節梳理好在上少就不怕用錯標題的代號了。

  • HTML 標題標籤有哪些?
  • HTML 標題標籤有使用場景嗎?
  • HTML 標題標籤有型號嗎?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HTML 標題標籤有哪些?

為了使網頁更具有語意化,我們會經常在頁面中使用標題標籤,HTML 標題標籤一共提供了 6 種等級的網頁標籤,<h1> ~ <h6>。

下列我們來看看怎麼寫,一樣是使用雙標籤來撰寫,把你要的文字包起來那段就會呈現標題狀態。

<h1>標題標籤</h1>

HTML 標題標籤是什麼?

在剛剛我們知道了 HTML 的標題標籤有 <h1> ~ <h6>,是使用雙標籤那還有個問題 <h1> 的 h 代表什麼意思呢?其實是英文單字的 head 的縮寫,意思就是頭部也就是標題,也就是說這個標籤是把文字當標題使用,最重要的是根據重要性給予等級,級數 1 是最大的標籤持續遞減到 6,一般一篇文章最多使用到 h3 標籤已經很多了。

HTML標題標籤h1到h6

HTML 標題標籤語意

  • 作為標題使用,並依據重要性遞減
HTML標題標籤h1到h6網頁顯示
網頁顯示h1~h6標籤

HTML 標題標籤特點

  1. 加了標題的文字會變粗,字號也會變大
  2. 每個標題獨佔一行
HTML標題標籤是否獨佔一行
在h1標籤後面加入一段文字會直接顯示在標題後嗎?
HTML標題標籤網頁顯示是否獨佔一行
123文字會直接被h1標籤擠到下一行那是因為HTML標籤的特性就是獨占一行沒人能跟他搶位置

總結

我們可以知道 HTML 標題標籤 <h> 是英文 head 的縮寫,標題標籤有 1 ~ 6 等級數字越小標題會顯示的文字越大還會自動加粗效果,並且 HTML 標題標籤最大的特點是獨占一行,在正常一般情況下 HTML 標題標籤只會使用 <h1> ~ <h3>。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

能看到這裡通常只有 1% 的人,很感謝您可以閱讀到這裡(鞠躬)
本篇文章歡迎社群分享,可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知道此篇文章
如果是引用本篇文章任何段落請附上本篇文章連結即可唷!
嚴禁搬運整篇文章到你個人部落格、寫成新聞稿
這麼做你會被任何搜尋引擎懲罰 Ban 掉
如需合作請右上角服務項目 -> 聯繫我們
by 小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