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常用的標籤

【HTML指南】Day07 – HTML 常用的標籤,不理解語意就慘了

HTML 標籤有很多,每個標籤都有自己的意思,但是你現實過程開發時候不盡然會全部用到,最常用到就那一些,你也不用一直去背,就跟單字一樣你一直背如果沒去使用你一下子就會忘記,最重要的是先了解這個語意配合場景練習久了就會記助,這樣學習才會有效果。

  • HTML 標籤那麼多該怎麼學?
  • HTML 標籤我每個都要背嗎?
  • HTML 有常用的標籤嗎?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HTML 標籤語意

學習標籤你問小青有技巧嗎? 我會跟你說是有技巧的,你重點是記住每個標籤的語意,用通俗的方法說就是理解標籤的涵義,因為標籤被創造出來一定就是有意義的,會被拿來使用在某個場景,例如標籤是拿來做段落還是做標題的還是插入圖片。

如果你了解標籤的語意,就能夠在撰寫 HTML 中在合適的場景位置給一個合理的標籤,網頁就能呈現出更清晰更簡潔更具有結構化的網頁。

沒添加 HTML 語意標籤

我們來看看沒有添加 HTML 語意標籤會長什麼樣子,你一定看過而且不陌生;如下圖剛剛那文字表示。

沒添加HTML語意標籤

我們可以從上圖看出,都是文字內容這樣你看得出來那些是段落嗎?那些是標題、小標題那些是圖片的說明嗎?我個人是看不出來而且不太明顯,如果你是寫一篇新聞文章,同樣報導別人家有明確標題和段落,我相信你應該會去買明確清晰有結構的。

有添加 HTML 語意標籤

再來我們來看看把剛剛那段文字加上有添加 HTML 語意標籤的,看呈現的效果如何;如下圖表示。

有添加HTML語意標籤

經過了添加 HTML 標籤語意,是不是整個結構變成非常的清晰,之前的文字可能需要看很久,現在文字有標題清楚知道該主題要講什麼,在段落中還清楚知道了,那些是專有名詞並可以轉跳連結查看更多,這樣是不是清楚多了呢?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小總結

經過上面介紹添加 HTML 語意標籤和添加 HTML 語意標籤後是不是整體感覺變很多,能知道什麼時候該插入標題標籤、什麼時候使用段落標籤。

HTML語意標籤

總結

在這篇文章我們可以知道學習 HTML 標籤不是一直去背標籤,而是先弄懂該標籤的使用場景是在哪裡,並透過反覆練習就可以熟練該標籤。

如果還真不明白可以想想以前小時候在學國字,遇到不會寫的國字是不是會想辦法去問人?如果沒人問就會拿起厚厚一本字典去查該國字的部首,當你查到後上面會寫該字的意思還有使用場景,這樣子經過查找與理解不會的國字是不是下次會寫的機率就提高了。

同理以前那套查國字流程用在學 HTML 也是先了解意思在去造樣造句練習,你不太可能學不會,如果不會寫一定是你沒練習和練習不夠,加油堅持學習就是你的有多少人半路就放棄,撐過就是你的!

點我瞭解 小青如何每月多賺5位數台幣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

能看到這裡通常只有 1% 的人,很感謝您可以閱讀到這裡(鞠躬)
本篇文章歡迎社群分享,可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知道此篇文章
如果是引用本篇文章任何段落請附上本篇文章連結即可唷!
嚴禁搬運整篇文章到你個人部落格、寫成新聞稿
這麼做你會被任何搜尋引擎懲罰 Ban 掉
如需合作請右上角服務項目 -> 聯繫我們
by 小青

發表迴響